Hineni

诚实是最本质的才华。

我是怎么看到小天和阿米莉亚

兼《所有前行的路上》晚来很久的后记


每次我提到这篇文都会开玩笑说这是全世界最冷的cp,其实也还蛮有道理的,参考伏黛、伏八之类。这一篇最开始是投稿参加新概念作文,所以字数限制在5000左右,当了个短篇,删删改改很多次,是我翘掉一次学校运动会和月考,十月份在北京写完的。
我给自己的父母亲和hp同好的同学都看过,评价还不错,所以斗胆发上来,觉得不会应该伤害到大家的眼睛。也是在受到百度贴吧某位同好的鼓励和启发之后想要打开一扇新cp的大门,让大家认识一下小天和阿米莉亚的cp。
所以就谈谈最开始怎么想到小天和阿米莉亚这一对的,毕竟我先前从不觉得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有什么火花。
阿米莉亚就是原著第五部《凤凰社》中,哈利在魔法部受审时,一直帮哈利说话的一个女巫,她在那时就已经是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在这一本第七章“魔法部”这一章节里,我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以下援引几句原文:
“阿米莉亚·博恩斯挺好的,哈利,”唐克斯真心诚意地说,“她很公正,会听你把话说完的。”
哈利点点头,仍然想不出一句话来说。
“不要发脾气,”小天狼星突然说,“态度要彬彬有礼,实事求是。”
(这里的“突然”让我读起来有些奇怪,于是带着疑问继续往下读)
......
“祝你好运。”卢平说,“我相信一切都会很顺利的。”
“如果不是,”小天狼星沉着脸说,“我就替你去找阿米莉亚·博恩斯算账......”
(这里对于脑洞奇大的作者而言简直是强心剂,可以感觉到卢平和小天狼星是认识阿米莉亚的,而小天狼星的语气和最后的省略号似乎也昭示交情不浅——至少我这么认为)
于是我就在试着寻找阿米莉亚身上那些也许能让小天被吸引的闪光点,以下是第八章“受审”中的原文:
“是的,我三年级时,卢平教授教我的,因为——”
“真是了不起,”博恩斯女士从上面望着他说,“他这个年纪能变出真正的守护神......确实了不起。”
(审讯时,阿米莉亚并不为卢平的狼人身份大惊小怪,也不打算多听与案件无关的陈述,整个过程中一直秉承着实事求是、公事公办的态度,这一点非常的赫奇帕奇;而她也经常跟身为魔法部长的福吉对着干,丝毫不畏惧强权,并在有些时候显示出类似于童心和好奇心的情绪,对真正有本事的人物充满敬佩,这一点看来,又非常格兰芬多)
可以说最终哈利的胜诉除了邓布利多起到的作用,阿米莉亚也是功不可没。
原著中第五部在这之后就再没有出现她的名字,但我们知道,这一部的最后,小天狼星离世了。
第六部《混血王子》的开篇第一章又提到了她,大概大多数人都记不起这究竟是谁了,但是作者作为一个已经在熊熊燃烧的cp脑,立刻就找到了她,以下第一章“另类部长”原文:
“谁失踪了?”
“阿米莉亚·博恩斯。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司长。我们认为是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亲手杀害了她,因为她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女巫——而且所有迹象都表明她曾经奋力反抗过。”
(我已经想不到学生时代的小天如果必须爱上哪个女孩,不是阿米莉亚还能是谁了。一个同为纯血统出生,却不对麻瓜、非纯血、狼人抱有任何偏见的极有天分的女巫。有冒险精神又能以赫奇帕奇的学院精神治住当时日天日地的小天,她绝对成了我心中的最佳人选。或者用朋友的话来说:“小天狼星喜欢的女孩大概不会太漂亮,但一定很优秀。”而且一前一后为正义献身所以离世真的太太太有cp感了)
还有一些原文考据就是:阿米莉亚的哥哥曾是凤凰社的成员,在伏地魔第一次掌权时遇害;苏珊·博恩斯,哈利的同学,一个赫奇帕奇学院的小姑娘,的确是阿米莉亚的侄女;他们两人的年龄的确是相仿的。在这里不一一引证了。
最后就是能得到各位的喜欢真的很开心,有什么意见也尽可以在评论区提出了,犬狼什么的,我本人也是吃得蛮开心的。
不过还是想说一句老话: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2017/4/15
14:31

评论(10)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